藝人羅志祥遭前女友周揚青爆料性醜聞,頓時受到中國、台灣兩岸網友唾棄。遙想2016年羅志祥赴中國參加活動時,稱「我們都是中國人。」受到許多中國網友歡迎。但這次醜聞風波爆發後,中國網友也不領情,瘋狂切割羅志祥「他是台灣人!」

羅志祥2016年1月14日赴中國出席《極限挑戰》電影版首映,在映後的QA上,被問到「(你)從台灣來的嘉賓,想問一下你和這些大陸的嘉賓合作有什麼感想嗎?」羅稱「不用分這麼細!我們都是中國人!」當下中國粉絲顯得相當開心,但台灣網友可就無法苟同。當時羅志祥臉書被許多台灣網友洗版,稱他「虧你原住民根本忘本!」、「阿美族之恥」,也有網友反問:「你忘了你是原住民嗎?忘了你是真正的台灣人嗎?」

雖然當時先埋梗「都是中國人」,4年後的今天卻無法用上。羅志祥被爆出性醜聞後,受到中國、台灣兩岸網友的嚴重撻伐,中國網友更是不甩昔日羅志祥「都是中國人」的說法,直接切割羅志祥「他是台灣人!」,還有網友酸「台灣人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