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北市日前完成封城兵推後,不僅台北市將舉辦,連台中、高雄也紛紛表態跟進,使得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韓國瑜惹來網友抨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緩頰稱, 也許在表達或作為上不一定大家意見一樣,但真的不要罵。

蘇貞昌上午視察台北市防疫旅館,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台灣離需要封城還很遠,但台北市卻將舉辦封城兵推的情況,是否為中央、地方不同調?蘇貞昌回應,這應該不是衝突,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已經講了,台灣現在離封城還很遠,這要感謝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已經連續12天沒有本土病例,所以確實還沒有要封城,不過地方政府有鑑於各地不同情形,要先做各方面準備也是可以理解的。

有媒體追問,台中、高雄也要進行模擬兵推,但在網路上被罵,蘇貞昌會不會呼籲網友保持理性?不要再罵兩位市長?蘇貞昌配合稱,這次防疫市是因為整個國人同胞一起,民間與政府一起合作,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一起合作,所以地方首長積極想方設法要從各方面做好防疫,這其實不是一件壞事。

蘇貞昌表示,也許在表達或作為上不一定大家意見一樣,但真的不要罵、不要攻擊這些在努力做事的市長或首長,有意見可以提出來,可以討論、參考,但台灣之所以能讓世界肯定,就是因為我們同舟一命,大家都互相體諒跟合作,今天才能做好,希望多加油,少來有情緒性的罵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