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金門縣政府表示,防疫工作再升級,進入縣府實名登記精進e化,只要「嗶」一下縣民卡或身分證就完成,省去人工紙本登記時間,更可減少接觸傳染機會。

縣府今天發布新聞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縣府自3月30日起就採取單一出入口的管制措施,在大門口設置工作站,派駐服務人員為上班員工、洽公民眾量測體溫及噴酒精消毒,出入人員都必須配合辦理。

行政處長陳祥麟表示,自4月7日起,縣府更要求全縣機關學校實施洽公民眾進入室內場所一律實名登記,包括洽公日期、姓名、連絡電話號碼和洽公單位等資料,在一旦出現疫情破口時,方便追蹤。

陳祥麟表示,針對實名制管制耗時費事的缺點,行政處員工結合縣民卡系統、活動管理系統、光罩掃描器設施,智慧數位科技輔助防疫作為,運用縣民卡系統及設施,在縣府大門出入口透過電腦感應設備,掃描讀取縣民卡或身分證,洽公民眾如攜帶身分證或縣民卡,只要「嗶」一下就完成實名登記,十分快速,省去耗時的人工紙本登記,也可避免接觸傳染的風險。

此外,縣府也在公共區域如大廳民眾服務櫃台,規劃「社交距離等待線」動線及標示貼紙,提醒群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預防肺炎病毒傳染,確保民眾安全。

縣府再次呼籲縣民,多利用電腦網路線上申辦及電話洽詢,減少出入非必要的公共場所。如果非要到縣府洽公,請記得攜帶縣民卡或身分證,可大幅節省實名登記時間;同時請配合防疫政策,出入縣府戴口罩,並先在正門口測量體溫及登記到訪資料,額溫超過攝氏37.5度者,一律禁止進入縣府區域,建議立刻就醫,確保大家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