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並傳出病危。路透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披露,中國已派遣一個包括醫學專家在內的代表團前往北韓;有日媒驚爆金正恩已成植物人。

由中國官員和醫師所組成的代表團前往平壤的時間點,就在媒體對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健康狀態出現各種揣測報導之際。

2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對外聯絡部一名高級官員率領的代表團23日離開北京,前往平壤,這個部門是北京處理北韓事務的主要機構。

路透社24日晚間未能聯繫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表評論;中國外交部也未立即回應路透社提出的置評要求。

由脫北者經營、總部位於首爾的「每日北韓」(Daily NK)網站本週稍早披露金正恩12日接受心血管手術後正在復原,但隨後就有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內的媒體披露,金正恩手術後病危。

● 南韓情報圈:金正恩還活著 近期應會露面

南韓政府官員和一名中國中央對外聯絡部的官員對於隨後關於金正恩手術後病危的報導提出質疑。南韓官員表示,他們沒偵測到北韓內部出現異常活動跡象。

美國總統川普23日也試圖淡化金正恩病危的報導,告訴媒體「我想報導並不正確」,但他拒絕透露是否曾和北韓官員聯繫。

南韓一名消息人士24日告訴路透社,他們的情報顯示金正恩還活著,可能在近期露面。這名消息人士表示,他對金正恩的現狀或中國的參與沒有任何評論。

一名熟悉美國情報的官員表示,金正恩有健康問題過去即為人所知,但他們沒理由認為他病重,或最終無法公開露面。

● 日媒驚爆金正恩已成植物人

不過日本「現代週刊」一篇特約編輯近藤大輔的文章,卻驚爆金正恩在手術後已成植物人。

近藤聲稱消息來源告訴他,金正恩在一次實地考察時突然摔倒,醫療人員為金正恩治療的同時,也緊急請求中國立即派醫療團支援;中方由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和解放軍301診所的醫師團率領一支近50人的團隊,攜帶裝備趕赴平壤。

但眼看無法等待中國醫療小組前來,北韓醫療小組決定執行緊急心臟支架手術,但通常只需1分鐘內完成的支架插入,北韓醫師團竟花了8分鐘,使得金正恩成了植物人。中方醫師趕到後,發現已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