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染疫引起社會恐慌,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放話若24名官兵拒絕疫調將依法開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開罰沒有法源依據。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24)日表示,海軍最後同意篩檢,結果檢驗出1名確診官兵,砲轟陳時中「耍這種無聊的官威」,差點防疫防線成了害人的破口。

海軍敦睦艦隊今天再增1人感染,磐石艦上累計共有30人確診,國內累積共428人確診。韓國瑜日前下達通牒,若24名官兵拒絕疫調會依法開罰。陳時中則稱,除非有確定病例或疑似病例,否則沒有義務接受調查,開罰沒有法源依據,通報採檢是經過醫師評估後通報,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自主定義。

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替韓國瑜討公道,直嗆陳時中卻拿鬼扯的法令駁斥韓國瑜,「韓國瑜還是下令,對拒絕篩檢的官兵開罰。海軍最後同意篩檢,結果檢驗出一名確診官兵。」

蔡正元說,若非韓國瑜的堅持,這名官兵不曉得會感染多少人,「如果陳時中耍官威成功,就讓這個防疫防線,成了害人的破口。況且國防部也說,這次艦隊外出『敦睦』帛琉,是經過陳時中同意,陳時中還要擋韓國瑜的篩檢,真是太不可思議。」

蔡正元火力全開砲轟陳時中在綠色網民造神下,成了金剛不壞的假神,不知道自我節制,「耍這種無聊的官威,讓人感到相當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