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已傳出多起軍艦上官兵染疫事件,一名英國皇家海軍潛艦艦長卻未繃緊神經,在檢疫期間開放弟兄在軍港辦烤肉派對,因為漠視社交距離規定,已被勒令休假調查,恐將遭到拔官。

法新社報導,英國皇家海軍艦艇鋒銳號(HMS Trenchant)結束為期3個月的海上任務,回到英格蘭靠近普利茅茨(Plymouth)的軍港,全艦官兵被要求在艦上檢疫,不得放假回家。

艦長路易斯(John Lewis)可能是想幫官兵們解悶,無視上級提醒這樣做會違反防疫規定,同意讓弟兄們開烤肉趴,2名DJ在防坡堤上為官兵們播放舞曲,官兵們輕鬆搖擺著吃著燒烤,氣氛超嗨。

這場疫情在英國已奪走超過1萬8000條性命,這場派對違反英國政府為了減緩疫情擴散實施的社交距離規定,這名艦長隨即遭勒令回家「關禁閉」。英國皇家海軍發言人說:「調查正在進行中,不便進一步發表評論。」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3月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確診人數達710人,另有10艘正在服役的航空母艦,有3艘傳出確診病例。目前也正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