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日前清明連假旅遊人數大爆發,引起外界憂心恐現群聚感染,對於即將面臨的5月1日勞動節假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強調,目前為止沒有要取消五一連假的計畫。

立法院會今邀請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並備質詢。

談起台灣防疫,蘇貞昌指出,台灣防疫能做出一點成績、受到大家肯定,正是因政府、人民努力,而行政團隊也很尊重專家意見、指揮中心也審慎評估,至於何時可以鼓勵大家出門消費或是封城,仍由專家決定,也請大家聽取指揮中心所訂定的規範與指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即將來臨的五一連假是否如期休假?蘇貞昌回應,除非疫情突然大爆炸,否則到目前為止,沒有要取消五一連假。

賴士葆追問,政府若決定放五一連假,會不會鼓勵大家戴口罩、出門消費?蘇貞昌指出,休假與出遊是兩回事,雖然照常休假,但休假也能在家休假,並非鼓勵大家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