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企業禁用潮!外媒報導,包括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瑞典電信商愛立信(Ericsson)等知名大型企業陸續加入禁用視訊會議軟體Zoom的行列,顯見外界對Zoom的資安疑慮仍未解除。

先前宣布禁用Zoom的單位包括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英國國防部(MoD)、德國外交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美國部分學區及Google、渣打銀行以及我國行政院與教育部,如今這波名單又有變動。

彭博》報導,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荷蘭恩智浦半導體(NXP)、美國銀行(BofA)成為新一波禁止或勸阻員工使用Zoom的企業。

據消息人士說法,恩智浦、愛立信均使用微軟Teams,禁止員工使用Zoom。愛立信還要求員工,若客戶或合作夥伴有意使用Zoom,必須在開會前先提醒他們可能承擔的風險。

至於在全球擁有近30萬名員工的戴姆勒,原本就不是Zoom的企業客戶,如今更公開禁用該通訊軟體。該公司發言人士德爾表示:「除非有進一步通知,否則戴姆勒將持續禁用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