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第二代iPhone SE今天開賣,怕人潮群聚散播疫情,蘋果直營店和五大電信均不舉辦開賣活動,還將戰場轉移至線上門市,但買氣依然十分熱絡。中華電信網路門市開賣不到半小時,256GB版本就賣完,亞太電信開賣3小時,銷量也超過5成,顯見蘋果的平價策略頗為成功。

第二代iPhone SE雖然以「史上最低價iPhone」定位,一推出就受到外界矚目,但受限於疫情,五大電信今天均未舉辦任何開賣活動,同時將主戰場轉移至網路門市,呈現罕見的「實體冷、線上熱」情況,經銷商STUIDO A更全面提高防疫層級,利用線上預約、分流取機的方式分散購機人潮,搭配測額溫及酒精消毒加強防護,絲毫不敢大意。

雖然疫情衝擊經濟,但蘋果品牌對消費者仍有一定吸引力,目前各家電信已有好幾種版本新機陸續完售。

中華電信開賣不到30分鐘的時間,256GB版本三個顏色已經全數完售;遠傳方面,截至中午前完成申辦的人數比去年iPhone 11首賣日成長雙倍,iPhone SE紅色128G和256G也銷售一空。

亞太電信表示,今天的網站流量較平日增長近50%,開賣3小時後,數位門市的銷量超過5成,最受歡迎的顏色和規格是白色64GB。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也表示,這波預購創下歷年iPhone的最佳成績,其中將近一半的續約用戶原本就是果迷,且超過65%使用iPhone 7或更早的機款,顯見新款iPhone SE的價位成功吸引用戶升級。另外,疫情使iPhone 12的上市時程充滿許多不確定性,也促使部分果粉決定提早換機。至於最受歡迎的機型與容量,近5成消費者選擇白色,6成消費者選擇64GB。

台灣大哥大先前也表示登記預約人數爆棚,以黑、白經典色系最受果粉青睞,考量到拍照與下載應用程式等需求,又以128GB容量機款最受歡迎,占比高達6成。

STUIDO A也統計,黑色、白色預購量都佔4成,其中又以128GB型較受消費者青睞,其次是64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