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今天的記者會上由國土安全部公布實驗報告,新冠病毒在濕熱的環境下較難生存,使用異丙醇(殺菌劑)也能快速消滅病毒,美國總統川普突發奇想問:「有沒有辦法用注射或清洗的方式來治療病患?」讓各界一臉尷尬。

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科學與科技的高階官員布萊恩(Bill Bryan)今天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經過實驗,新冠病毒在陽光之下、溫暖、潮濕的環境下較難生存,尤其陽光具有強大的殺菌作用,證實溫度及濕度是關鍵,這兩個條件越高,就越不利病毒存活,傳染的機率也較低。

報告中也提到,若以漂白水清潔,會在五分鐘內殺死新冠病毒,而異丙醇(擦拭用酒精、消毒劑)只需要30秒就能殺光病毒,若以擦拭的方式能更有效率地清潔消毒。

布萊恩報告完後,川普再度回到麥克風前,他表示這項研究結果非常有意思,建議布萊恩可以研究如何將這些殺菌方式運用在人體上,不過似乎有點天馬行空,川普說:「假設我們用紫外線來照射人體,你說這還沒測試過,但你會試試看」他還接著說:「我看到消毒劑殺病毒很快,我們有沒有辦法透過類似注射或清洗的方式來消滅病毒,這會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