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出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後,迄今共有30名確診者,全台各地陸續公佈確診官兵足跡後,近日也傳出一名確診者曾揪團打球,沒想到球友之一竟是北部空軍軍人,也因此傳出國軍普篩的聲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球場情形及接觸史仍待釐清,但最多就是注意該名軍人及其親密接觸者,國軍其他人在傳播鏈裡「應是不存在的。」

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延燒,日前傳出1名確診曾於4月17日下午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籃球場打球,目前在警方的協助之下,一同打球的13人都已找到,結果唯一不是成大學生的球友,竟是北部某空軍基地的軍人,也因此傳出國軍普篩的聲浪。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打球的接觸者當然需要做疫調,看打球的接觸時間及現場情形等等,他提到「以前我們也打過球,不一定大家同一天在同個場上打」,球場整個情況、真正的情境及接觸情況都仍待疫調釐清。

陳時中也提到,該名軍人本身是確診者的接觸者,作為接觸者當然要稍微注意,「但最多也就是關注該名軍人及其親密接觸者,國軍其他人在我們的傳播鏈裡是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