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24)天上午共同宣布主辦 「台美防疫松」活動,希望能以黑客松的形式,集思廣益,找出防疫的創新方法。蔡英文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高手在民間!台美合作,用科技讓防疫工作更落實」!

蔡英文說,今年初,政府跨部會間資料庫的整合,加上大數據的分析,讓我們能夠對疫情有最好的控制。在 唐鳳 政委的領導下,政府跟民間合作,讓口罩實名制系統透過科技變得更快速、便民。

蔡英文認為,這些都證明「眾志成城」的民主體制,在防疫的過程中,絕對不是阻力,而是助力。民主、科技正是台灣與美國,以及世界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能夠攜手合作,對抗疫情最重要的共同之處。

蔡英文強調,「我相信,台灣在資通訊產業的強項,及美國在藥物與疫苗研發的成就,雙方的合作一定能夠激發出更多創新的想像,讓我們的防疫工作,可以做得更好。」她也代表政府謝謝所有的民間高手,與台美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只要合作、團結,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帶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