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今(24)日上午前往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登記參選第6屆主任委員,呼籲黨員給年輕世代機會,「換少年ㄟ來顧厝」。因適逢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李昆澤、許智傑、賴瑞隆等六位立委透過平板電腦視訊方式,現場替高閔琳加油打氣並獻上祝福。

高閔琳指出,今天是和平醫院宣布封院十七周年的日子。2003年4月24日,台北市政府宣布和平醫院封院,在沒有任何配套措施下,近千名醫護人員、病患及家屬被強制禁閉在醫院中。而這這幾天韓國瑜荒誕離譜行徑,宣布將為第一線4000名醫護進行全面武漢肺炎病毒篩檢,不只丟臉而且製造恐慌。

她進一步指出,韓國瑜敢這樣胡作非為,就是因為議會制衡的力量不夠,並提醒防疫不能兒戲,更不能做戲,也呼籲韓國瑜不要步上馬英九後塵,務必配合中央防疫工作。

回到黨務願景方面,高閔琳認為,黨內各世代的多元聲音也相當重要,民進黨更需要年輕人的參與,這也是她登記參選的最大原因。要光復高雄,就必須超前部署,黨內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六位高雄市的立委也透過視訊幫高閔琳打氣,劉世芳表示,高閔琳是縣市合併後第一位市黨部主委女性參選人,呼籲黨員跟市民要給年輕人機會,弭平黨內世代差異。許智傑表示,高閔琳學經歷都相當完整,相信高閔琳當主委一定可以讓高雄更加年輕化,並注入新的活力。賴瑞隆提到,高閔琳從台大學生時期就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當選議員後也受到市民跟高督盟的肯定,樂見新的世代出來承擔更重大的責任。

李昆澤也表示,高閔琳當選議員後對於地方的服務有口皆碑、人人稱讚,是優質勤奮的好議員,呼籲市民跟黨員給熱情、有理念、有拚勁的高閔琳機會。邱志偉表示,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需要像高閔琳這種專業、有理想性的政治工作者,為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注入新的氣息。邱議瑩也提到,高閔琳參選市黨部主委,願意當這個重擔,呼籲黨員同志一起支持高閔琳。

最後,高閔琳表示,今天得知再次獲選高督盟問政優質議員,再次證明自己絕對是能夠擔起重擔的年輕世代,應該「換少年ㄟ來顧厝」。她感性地表示,過去的長期擔任幕僚,當選議員後,在返鄉進行基層服務的這些年,要把新政治的理念在既有政治的場域、城鄉不同的環境中實踐。

她坦承對她而言,投入主委選舉是極大的挑戰。儘管現實經常將她擊潰,卻不曾讓她喪失了理想性,反而讓她成為一個意志堅定、有高度韌性且經得起檢驗的政治工作者,她絕不會為了達成目標而與魔鬼做交易,也將永保初衷、追求真理,為民主、為自由,為台灣高雄!

六位民進黨籍立委透過平板視訊為高閔琳(中)加油打氣 。   圖:南方聯合問政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