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旗下產品特色,提升競爭力,外媒報導,蘋果正積極打造三款新的晶片,預計應用在明年上市的Mac電腦內。

《彭博》報導,蘋果這項開發自家晶片的計劃代號為「Kalamata」,以下一代iPhone搭載的A14晶片為基礎,設計3款新的自用晶片,將具備8高效核心及至少4個節能核心,由台積電做為代工廠生產,預計用在明年販售的Mac電腦內。

消息人士指出,此舉可讓蘋果不再受制於目前的供應商英特爾,並強化自家產品特色,以便與其他品牌的產品產生差異。

為了讓自家產品更具特色,並擺脫供應商的限制,越來越多3C廠商開始設計研發自家晶片。稍早前外媒才報導,Google正與三星合作研發一款代號為「Whitechapel(白教堂)」的晶片,採用三星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可以強化Google的學習技術,並改善Google語音助理的性能,最快明年就能應用在Google的Pixel手機上,未來還會擴大應用到Chromebook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