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在美國媒體《CNN》報導中,被傳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但日本和英國媒體則是指,因為金正恩隨扈感染武漢肺炎,金正恩上週已搭私人專車搬至元山市別墅辦公。

《CNN》近日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說法,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稍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引發全球關注。不過韓國官方通訊社《韓聯社》則表示,沒有發現北韓內部出現異常動靜,認為金正恩的相關消息有待查證。

根據日本東京新聞和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 報導指出,金正恩上週已從首都平壤搭乘私人專車前往元山市。韓國新聞網站Ichannela也發布消息,指在幾名隨扈染病後,金正恩決定前往位於元山海邊的私人度假地點。

南韓《朝鮮日報》則是指出,北韓官媒昨天報導金正恩致函敘利亞總統,答謝對方道賀金日成冥誕,金正恩也在20到21日發生日賀電給古巴元首。對於金正恩近日發賀電行為,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可以認為金正恩進行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