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市場受到油價崩盤重擊經濟,加上疫情衝擊,豐田Altis外銷中東訂單驟減,生產Altis的國瑞汽車也挺不住了,自5月4日起至18日止,2周的產能將減半,產線只開半天。

車市受到疫情的影響從斷鏈到銷售降溫,繼之前裕隆、福特等車廠因斷料考量調節產能後,國瑞也將自5月加入調節產線。

國瑞表示,因應中東地區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國瑞外銷中東的訂單需求減少,預計5月4日至18日將調整中壢工廠為半日生產、半日推動各項教育及工作改善活動,仍維持正常上下班時間。

在台灣政府超前部署的防疫政策之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尚在控制中,台灣新車市場未受到波及,並且零件供應鏈也供給無虞,所以在國內市場維持正常供應,完全不受影響。

國瑞為豐田汽車全球分工體系一員,台灣生產的Altis車款於2009年開始外銷中東市場,累積外銷量超過50萬輛,2014年曾創下外銷中東近10萬輛的紀錄,近年大概在3萬台左右。

根據國瑞統計,去年內外銷總數為10萬4328輛,其中外銷3萬1628台。今年第1季外銷數為9440輛。

國瑞汽車。   圖 : 翻攝自kuoau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