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臉書粉絲專頁昨晚表示,今年五月,台灣豬就可望從疫區「畢業」,重回國際外銷市場。但能走到今天這一步,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並透露這段日子,海巡人員都很怕轉角遇見「豬」。然而,海巡署小編迅速搭上時事製圖,更是引發網友熱議。

海巡署小編指出,自107年底「非洲豬瘟」爆發迄今,我們先後在岸際發現了86件不明豬屍;每一次,都是不可預知的威脅,就像未爆彈一樣可怕,沒人知道何時會爆炸。因此,每次接到海漂豬的訊息,海巡與防檢單位夥伴都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縱然腐爛的屍肉、惡臭讓人作嘔,連戴著口罩都讓人難以忍受,但大家仍不畏屍臭採樣送驗、焚屍消毒,用心做好每個防疫措施。

海巡署小編強調,台灣豬隻出口這一刻,我們已經等了23年,600億的出口產值就在不遠處。儘管有「非洲豬瘟」與「COVID-19」兩大病毒攔路,但有防疫團隊撐腰,全心全意的防守,這一次,一定讓台灣豬豬走向國際。

海巡署小編也再度展現慣常的迷因風格製作圖片,圖片上半部為2隻小隻對著麥克風唱著:,「I Wanna Know,我行不行」,下半部則是小豬被防疫人員燒掉,因為「有病,當然不行」,快速跟上時事的海巡署再度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不禁直呼,「有聲音跑出來」,也有網友回應,「梗王非海巡莫屬」、「太強 小編真的要加薪啦」、「所有政府機關單位裡,海巡署是最會做迷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