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俊,全球著手調查病毒發源地,傳出包括世衛、蓋茲基金會、病毒研究所等與肺炎疫情相關的機構竟多達2萬5000封電郵遭駭客侵入。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追蹤網路極端主義與恐怖組織後指出,未知的激進分子在19及20日兩日公布了2萬5000個電子郵件網址與密碼。

據悉,這些郵件分別來自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世界衛生組織(WHO)、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病毒研究所等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相關的組織。

其中,9938個來自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6857個來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5120個來自世界銀行(World Bank),世衛也有2732個。

SITE執行董事卡茲(Rita Katz)表示,散播這些資訊的人應為新納粹主義與白人至上主義者,且這是他們煽動民眾展開騷擾行動並散播肺炎陰謀論。但該公司也表示,這些電子郵件網址和密碼無法驗證。

跟報導還指出,世衛發表聲明,證實此事,但其中只有四百多個信箱有效,且已針對這些遭曝光信箱重新設定密碼。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尚未對此多做回應,但表示長期努力確保網路安全,也會採取防範措施。

蓋茲基金會則否認資料外洩。世銀和美國疾管中心均未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