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區捷運三民高中站內,23日晚間9點多時,驚傳1名姓吳姓女子在進出口閘門附近手持菜刀,對人揮舞喊殺,嚇得在場眾人、學生驚慌逃命,就怕重演北捷喋血,警方獲報後趕抵,喝令吳姓女子將菜刀放下,並上前將她壓制逮捕,帶回蘆洲派出所調查,但因精神狀況不穩定,先送醫評估。

據了解,這名31歲的吳姓女子先在票口閘門內大吼大叫,其餘乘客告誡她不應在公共場所妨害秩序,她卻突然從隨身包包抽出菜刀朝四周狂砍。由於該時段適逢第二波通勤、通學學生下課,立刻引起恐慌。目擊者說,吳姓女子在捷運口拿出菜刀喊殺、朝人揮砍,民眾擔心遭砍傷紛紛走避,現場尖叫聲四起。

新北市蘆洲區里長聯誼會長楊總仁剛好目擊過程,立刻打電話通報蘆洲派出所,員警趕往途中又陸續接獲110轉達民眾報案訊息。稍後警員趕到捷運站地下層時,該名女子正準備搭手扶梯上樓離開,菜刀還握在手上,往來旅客紛紛向員警指證:「就是她!就是她!」於是當場將她攔下、喝令把刀放下,並上前將她壓制逮捕,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後來警方聯繫上吳姓女子的家人,家屬聲稱她患有思覺失調症,目前獨居,曾領有重大傷病卡,但最近遺失,已經在重新申辦中,詳情還須進一步查證。而女子接受調查期間精神、情緒不太穩定,又自稱藥已經吃完了,於是警方決定先送她到醫院評估再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