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中扶輪社今(23)日捐贈大里仁愛醫院一座戶外發燒篩檢站,由台中扶輪社廖勝揮社長、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廖仁董事長及大里仁愛醫院郭振華院長等人揭牌,雙方攜手對抗疫情,為民眾健康把關。此發燒篩檢站除了採用高規格負壓設備外,最獨特創舉為醫師採檢和病患各有不同獨立空間,X光檢驗亦是在室內拍攝影像,確保檢疫安全。

台中扶輪社廖勝揮社長與社員們一向熱心公益不落人後,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廖仁董事長即為資深社員。面對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台中扶輪社仍發揮一貫熱心奉獻精神,體恤大里仁愛醫院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捐贈設立發燒篩檢站,關懷社區民眾的健康。

發燒篩檢站位於急診室入口旁,共規劃6個房間,分為採檢區、X光檢驗區、等待區及預留戶外看診區,皆為獨立空間,材質堅固且設備齊全,為醫護人員提供一個安全又舒適的工作環境。有別於一般醫院的規劃,當醫師採檢時和病患都位在獨立空間裡,至於X光片也是在室內拍攝,這樣將會大幅降低感染的風險。另外,房間內設有負壓設備與紫外線消毒燈,能排放空氣讓房間內保持負壓狀態,病患在候診時可用手機掃描房間內QR CODE加入急診防疫群組聯繫,醫師可以通訊診療方式問診,另於各診間也皆設有無線對講機,萬一有特殊緊急狀況,可用手機與防疫群組聯繫或用房間內無線對講機呼叫通話。病患離開後,可立即使用紫外線消毒。

台中扶輪社廖勝揮社長表示,捐贈大里仁愛醫院發燒篩檢站代表台中扶輪社回饋社會的行動,同時表達對醫護人員的尊敬和抗疫保護,並感謝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為全體百姓的付出。

廖仁董事長和郭振華院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刻,保障所有員工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非常感謝台中扶輪社慷慨捐贈設立發燒篩檢站,這是對院內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守護民眾健康是院內所有醫護同仁的天職,將會站在第一線盡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多多鼓勵醫護人員,互相合作共同抗疫。

 

大里仁愛醫院的發燒篩檢站皆為獨立空間,材質堅固且設備齊全,為醫護人員提供一個安全又舒適的工作環境。   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台中扶輪社廖勝揮社長(左)代表捐贈大里仁愛醫院戶外發燒篩檢站,由廖仁董事長(右)代表受贈。   大里仁愛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