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今(23日)提到德國國內仍在武漢肺炎大流行的開端,預期將和疫情共處很長一段時間,隨後告訴德國聯邦議院:「我們已爭取到時間,這已提供國內醫療體系支持。」同時亦表達了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對抗武漢肺炎「不可或缺的夥伴」,德國會支持它,明顯與川普唱反調。

綜合媒體報導,梅克爾告訴德國聯邦議院:「我們並非處於疫情的最後階段,而是仍在疫情的開端。但我們已爭取到時間,這已提供國內醫療體系支持。」

此外,梅克爾繼馬克宏後,另一位支持WHO的歐洲領袖,就算川普已中止資助WHO,並指控它「嚴重誤導」疫情。但據CNN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對抗武漢肺炎「不可或缺的夥伴」,德國會支持它。

梅克爾在德國國會演說表示,國際合作對戰勝疫情「極為重要」。她表示,會在歐洲和其他領導人合作,確保快速應對疫情變化,並補充德國應準備對歐盟預算支付更多費用。

梅克爾說:「今天的協商還不會確定細節和範圍,但有一點已經很清楚:本著團結精神,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內應準備對歐盟預算捐更多款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