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多名官兵染疫,截至昨日晚上8點為止,仍有24人拒絕電話疫調。對此,市長韓國瑜下通牒,在今(23日)下午5點前不配合疫調,依法進行開罰!不過,此舉也引發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於臉書大暴走,連續六篇貼文痛批韓國瑜曾是官校生沒事找事,硬要「疫調」拿國軍立威,令人髮指!

韓國瑜指出,敦睦艦隊居住於高雄市一採陰性的350名官兵,目前已有248人配合疫調,拒絕疫調剩餘24人、未接聽51人、1人轉出外縣市、3人資料重複,還有23筆資料錯誤待校正資料中。韓國瑜說重話,在今天5點前仍拒絕疫調的話,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處6萬到30萬元的罰鍰。

不過,除了陳時中認為,韓國瑜此舉無法源可開罰外,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於臉書連續發文,痛批韓國瑜曾是官校生沒事找事,硬要「疫調」拿國軍立威,令人髮指!

黃創夏寫下:「官兵染疫,並非罪過...長官昏瞶丶扯謊丶保位,令人髪指!」、「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士官兵同袍染疫丶被隔離夠不幸了!曾是官校生的市長何必沒事找事,不是確診病例卻硬要「疫調」拿他們立威?」、「今天最討厭的新聞人物,不是譚德塞...因為不知想幹嘛的韓國瑜出現了!」

之後,黃創夏繼續痛批:「他們並非確診,被要求疫調甚至罰款!他受選民託付卻提前落跑,屢屢逃避到議會備詢...結論:豈有此理!」、「「指鹿為馬」雖然可笑...但可確定屬下是否屈服淫威!4000醫護普篩丶24官兵罰款...意欲何為?路人皆知!」

最後黃創夏提醒,「D-Day 倒數計時:44天,六月六日斷腸時!天天天藍,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