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染疫,累計至今(23)日有29例確診,不過,台灣已經連續11天無本土個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表示,不敢說社區裡面完全沒有無症狀個案,但以本土來說還是相對安全的。

陳時中表示,本土個案11天沒有新增,如果要說本土有沒有隱藏式個案、或是無症狀,陳時中也坦言:「當然是有可能會有」,但目前只能針對我們能處理的,積極處理它。

陳時中表示,無症狀患者如果在社區內,再怎樣也會搭配有症狀的出來,不敢說社區裡頭完全沒有,但一定不會多,否則會有一定比例的有症狀確診者出現,他認為,本土來說相對是安全的,不過,目前國際情況還是嚴峻,加上敦睦艦隊群聚,目前還是監測期。

另外,針對敦睦艦隊持續擴大,陳時中強調,「這是獨立事件」,將會嚴密觀察,但不需要衍生「台灣現在不安全了」的想法,陳時中認為,這畢竟是從外面出來的,來源還需要做些研判,但是目前當作獨立事件來看,確診就做相關疫調,將會維持這樣的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