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口罩也成為全球重要防疫物資,而台灣由於口罩產能逐漸穩定,近期也開始贈與口罩給他國,對國際間提供人道援助,不過,近日就傳出日本市面上出現打著「MIT」名號卻產自深圳的仿冒口罩,有民眾憂心國際間對中國口罩品質的不信任可能會影響到我國聲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次澄清,目前我國產製的口罩「只送不賣」。

近期日本傳出市面上出現仿冒「MIT」口罩事件,明明寫著台灣製造,檢驗書產地標示的卻是深圳,引發熱議。對此,也有聲音希望指揮中心可以告知民眾如何分辨MIT口罩真偽。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如果有人硬要把非台灣製造的口罩印上MIT字樣,在國內可以予以處分,但在日本的話就不清楚,陳時中並澄清「台灣口罩在國際上目前只送不賣」,會依照醫療需求去提供,盼國際認明此點。

此外,針對國內口罩原料是否仍足夠這點,陳時中回應,口罩內層的「熔噴布」均為國內自產,目前還有100噸。經濟部也正在協調相關公司,看是否能再做幾台機器,讓口罩產能更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