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各地經濟受到嚴重影響,政府為了幫助民眾度過此次難關,頒布紓困方案,總統蔡英文今(23)日表示,紓困2.0方案已經全面啟動,要跟大家報告,政府從最基層、弱勢開始發現金,希望可以真正幫助在這段期間受疫情影響,遇到生計困難的朋友。

針對紓困2.0方案,蔡英文在臉書指出,包括弱勢者、計程車及遊覽車司機、自營業者和受創產業的勞工,本周約90萬人已開始收到紓困現金入帳,未來,政府還會陸續發放1035億元現金,預計幫助將近300萬民眾解決困難。

蔡英文透露,沒有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的朋友也別擔心,行政院匡列了7800萬元預算,提供給民眾申請「急難紓困金」,需要的人記得向衛福部申請喔!

文章一出,立即有許多民眾留言表示,「1035億⋯⋯在台灣真的太幸福」、「真是急時雨,民間很多攤商都撑不下」、「星期二下午去工會辦補助,今天早上我就收到了,太有效率了」、「覺得每個人都可以領比較好」、「自營者要申請,補助條件嚴苛,根本無法補助」、「領不到,領不到,我能拍桌嗎?」、「我不領,也還過得去,留給需要用到的人吧」、「建議強制房租減免」、「到目前為止是看得到吃不到」。

紓困2.0方案啟動,總統蔡英文今日表示,政府從最基層、弱勢開始發現金,希望可以真正幫助在這段期間受疫情影響,遇到生計困難的朋友。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