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天在質詢時痛批,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引發外界議論,趙天麟昨晚先在臉書致歉,今天(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再度說明,他的用語不恰當,很多網友的批評、指教都接受。

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陳道輝昨天透過電話備詢時哽咽說道,他絕對沒有隱瞞疫情,若知道有人感染,「我一定會遵照國防部的命令立刻返航」,不過他也坦承,5名發燒成員經診斷後為一般感冒,在細心治療後逐漸好轉,但僅回報一人有發燒;趙天麟隨後在質詢時痛批,「艦隊長講得哭哭啼啼的,他不是男子漢」,此話一出引起各界討論,他昨晚在臉書發文致歉,但網友大多不領情。

趙天麟今受訪時再度致歉,他說,昨天在委員會質詢太生氣、也太情緒,固然是因在監督國軍隱匿發燒情況,但用「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用語仍不恰當,因此對於這樣的用詞,向外界致歉。

趙天麟說,當天是在比較焦急、激動情緒下做這樣表達,「錯就應該認錯,很多網友的批評與指教,我都聽進去」。

媒體詢問,這是對陳道輝道歉,還是對用語做不好示範向社會大眾道歉?,趙天麟回應,應該是後者,用這樣的形容詞去表達要監督的事情是不對的,但監督的內容沒有錯,還是要繼續監督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