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人們以社交平台聯繫彼此之頻率遽增,而小孩也不例外。不少家長卻因此對子女使用社交平台感到擔憂。臉書(Facebook)近(22)日宣布,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推出兒童版Messenger,並新增「家長監控設定」功能,讓家長獲得更多權限。目前台灣用戶已經可以在App Store下載兒童版Messenger。

兒童版Messenger中有許多專為兒童打造的功能,例如提供兒童適宜的濾鏡、表情符號或音效。兒童可以開啟聊天室或是群組視訊通話,也可以傳送影像或文字訊息給「被家長審核通過的朋友或是成年親戚」。

兒童版Messenger帳號由家長設立,並用自己的Facebook帳號密碼在子女的使用設備上認證。

兒童版Messenger給予家長許多監護權限。家長可以透過「家長監控設定」管理子女的帳號及聯絡人,並編輯子女的聯絡人清單,監看子女使用兒童版Messenger的狀況。

即日起,使用iOS系統的台灣家長在App Store可以下載此應用程式,安卓用戶預計本週在Google Play Store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