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在這次全球防疫戰中,以口罩外交獲得國際好評,也因此掀起「華航改名」的話題,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23)日表示,華航與航發會已經開過會,因台灣的元素需要時間設計,且也需要跟兩岸、國際互相照會,所以需要一年的時間,但王國材也強調,「希望可以越快越好」。

至於會加入什麼怎樣的台灣元素或設計?王國材表示,會交給華航處理,有在考慮直接寫上「TAIWAN」,航發會之後也會繼續召開會議,來看塗裝設計的成果。

王國材強調,目前得出的共識就是飛機出去不要被誤解成是中國的飛機,且另外也有一些兩岸國際航線方面要互相照會一下,所以這個工作,華航評估需要一年的時間,不過,當然還是希望越快越好。

而針對華航決定自5月起減薪,其中一級主管減薪25%,二、三級主管減薪20%,一般員工減薪15%,但華航內部職務薪水計算方式都不同,機師工會有持不同意見,王國材則表示,還是留給勞資再做些討論,希望趕快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