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目前全球有188個國家正實施全國停課,影響多達15億學童,而在伊朗有一名英文教師賈法里(Jafari),不幸感染武漢肺炎住院,但她心繫學生課業,一張她戴著口罩,在病榻上左手拿課本、右手持手機線上授課的照片,近日在網路上瘋傳。

照片中可見賈法里拿著手機的右手背貼滿膠布,固定輸液給藥的管線與針,令人心疼。而她忍受武漢肺炎病情的折磨,依然堅持為學生上課的熱血精神感動許多人。伊朗教育部長哈吉米薩依(Mohsen Hajimirzaee)得知後,公開感謝賈法里,稱讚她抱病授課的犧牲奉獻精神,堪為老師表率。

哈吉米薩依表示:「這張照片值得嘉許,這彰顯了一個自我奉獻又負責任的教師,有多麼關心她的學生。」他祝福賈法里早日康復,並代表全體教師感謝她。

而伊朗當局22日公布,單日新增1194人確診武漢肺炎、94名確診患者死亡;累計確診人數達85996,當中共有5391人病亡。當地現在仍有3311重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