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28人確診武漢肺炎,被列在第一波懲處名單的支隊長陳道輝,22日接受立委電話備詢,哽咽澄清「解散指令不是我下令的,但也不能透露是誰下令⋯⋯」,海軍參謀長敖以智急著中斷通話。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晚間怒批 :「不譲陳道輝繼續講!是在怕什麼?」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接受立委呂玉玲電話質詢時強調,「我在此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他也哽咽表示,自己沒有權限下令解散,「我不能夠說明,但我表現得沒有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我按照命令執行,讓部長受牽累,我很抱歉,這是我擔任海軍30年最痛苦的時刻……」,陳道輝情緒越來越激動,話未說完,敖以智突然跳出來將電話拿走,中斷備詢問答。

周玉蔻晚間在臉書不悅地表示,「海軍參謀長敖以智現場搶電話,不譲陳道輝繼續講!是在怕什麼?藍委員呂玉玲居然不生氣,未阻止?她在是在護什麼?」

對於敖以智搶電話中斷質詢行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能說的秘密」、「真的很奇怪」、「要求全部真相」,另有人擔心,「公審官兵,萬一把人逼死了,又要誰負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