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爆群聚感染,各界紛紛把矛頭指向國防部。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今(22)日透過電話備詢時哽咽強調,願用生命保證,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對此,許多海軍袍澤替陳道輝打抱不平,批評長官們為保住政治利益,把責任推給基層。

事件發生後,「靠北長官2020」出現許多匿名投稿,痛批包含國防部長嚴德發在內的長官「抓替死鬼」、「眷戀權位」,為了保住自身利益、政治利益,讓自己全身而退,說出推卸責任的話,「您們為了自己毀掉的是一個真正為了海軍奉獻自己人生精華30年的陳少將」。

有人質疑,船艦要出任務也要經過上級長官的命令,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竟沒有出來說明,害的海軍出任務回來染疫,「下台才是你身為長官該有的態度!」

也有人指向總統蔡英文,「妳身為三軍統帥要跟國軍站在一起受全民唾罵榮辱與共?反而放任妳的黨籍立委、名嘴、媒體新聞,一窩蜂如蝗蟲般地一湧而上,對國軍展開無情的批鬥撕裂攻擊無所不罵」,並批評,「妳身為三軍統帥妳今日才說與國軍站在一起,這句話來的太慢太慢了」。

不少匿名投稿人為陳道輝感到不捨,「聽到您激動的聲音讓所有國軍袍澤都不捨」、「陳少將,我們以您為榮,您永遠在我們心中是最優秀的長官,現在的您一定很痛苦,但我們會陪伴您一起」、「聽得出來是個有肩膀的好長官!」、「看著媒體獵巫、外界質疑、上面不清不楚,身為軍眷感覺難過」。

不少匿名投稿為陳道輝打抱不平,並批評軍中高層為自身利益犧牲下屬。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