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後續效應持續延燒,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今天(22日)透過電話備詢強調,「絕無隱瞞疫情」,由於5名艦上成員曾有發燒紀錄,他卻僅報1例,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質詢時痛批,「艦隊長講得哭哭啼啼的,他不是男子漢」。

海軍敦睦艦隊成員確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以「海軍109年磐石軍艦染疫案及後續相關防疫處置」為題專案報告。陳道輝在接受電話備詢時哽咽,稱「我在此我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因為如果我知道已經有人感染,我一定會遵照國防部的命令立刻返航」,而他也坦承,5名發燒成員經診斷後為一般感冒,在細心治療後逐漸好轉,但僅回報一人有發燒。

外界關注艦隊中曾有5名成員發燒是否回報,嚴德發答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時說,陳道輝沒有回報,但是否隱匿還需要再查;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中將則說,5個發燒案例,艦隊指揮部只收到一例,但相關過程目前仍調查中。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質詢時則批評陳道輝避重就輕,並詢問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海軍有沒有隱匿;梅家樹回應,「我個人絕對沒有隱匿」,但還是要由調查單位來認定。

趙天麟批評,5個人發燒卻只回報了4人就是隱匿,「剛剛艦隊長講得哭哭啼啼的,他不是男子漢」,真正的男子漢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嚴德發則說,陳道輝的確沒有按照規定回報,後續還在繼續追查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