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524日改選黨職,台北市主委選舉部分,競爭激烈,薛凌王孝維兩派陣營今22日到中央黨部互控對方送地瓜與冠軍米,意圖賄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重話、呼籲,之前總統選舉,雙方陣營都很節制,選後也團結,才能造成今年選舉大勝、人民支持,大家一定要珍惜。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執會,卓榮泰出席前受訪表示,524黨務改選,目前各地方黨部都完成了登記作業,中央黨部也陸續接到一些選情相關情資。今天有黨員同志提供他們手上掌握的資訊,「我們一定秉公處理」。

卓榮泰接著說重話說,他要提醒所有黨員,「我們經歷過一次很嚴厲的黨內總統初選,那時候雙方候選人本身都非常節制,也沒有聽到過任何這樣不法的行為。選後兩位候選人的團結造成本黨在今年選舉上的勝利,大家是如何珍惜那樣的團結。黨員、同志之間的情誼是要為這個黨而付出,不在於爭取一個席次的輸贏勝利而已。」

卓榮泰說,也因為這樣子人民對於民進黨的支持度普遍地偏高,大家一定要珍惜。

卓榮泰說,這次黨內投票一定要在這種守法範圍當中努力爭取。手段要合法、過程要合法,更要合情、合理,不要造成黨的負面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