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素月陳姓國會助理,今天(22日)上午8時40分被同事發現昏倒在陳素月研究室內,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陳素月今天下午(22日)受訪時說,聽聞消息後她相當不捨,至於死因結果,必須等待相驗結果出爐。

陳素月國會辦公室傳出一名助理昏倒,同事發現後聯繫中興大樓櫃台,醫護室同仁隨即進入辦公室為陳先生進行CPR急救,救護車抵達後,將陳男送往台大醫院,經緊急搶救後仍搶救不治。

由於正值防疫期間,救護人員必須穿著隔離衣前往救護,現場也引起助理關注;陳素月下午現身說明,上午收到助理通知,感到相當意外、難過不捨,陳助理今年2月才到辦公室,雖然僅工作短短2個月,但工作認真積極,因此很感謝他的協助,對於不幸往生一事,「我內心沉痛、不捨」,感謝各界關心。

陳素月指出,平時給予助理的工作量正常,且都是正常上下班,不知道為何這麼晚還待在研究室,必須進一步了解;至於助理死亡原因,陳素月強調,必須要等相驗結果出爐才能做明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