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飢餓遊戲》系列全球票房橫掃30億美金,如今獅門影業確定推出前傳電影《鳴鳥與蛇的歌謠》(暫譯),並找回該系列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回歸執導,製片也將回歸製作,只有演員以及上映日期目前尚未確定。

外媒報導,《飢餓遊戲》前傳電影《鳴鳥與蛇的歌謠》改編自5月19日即將出版的原著小說。電影導演則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以及《飢餓遊戲:自由幻夢》上下集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回歸執導,系列電影製片妮娜雅各布森、布萊德辛普森也會回歸製作。

《鳴鳥與蛇的歌謠》將由原著小說作家蘇珊柯林斯,親自撰寫分場劇本故事,並由《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玩具總動員3》、《小太陽的願望》奧斯卡編劇獎得主麥可安特,改編成電影劇本。不過,目前還沒有演員的相關消息,等到武漢肺炎疫情穩定後,就會開始密切準備。

前傳電影《鳴鳥與蛇的歌謠》聚焦在「施惠國總統」科利奧蘭納斯史諾,他18歲的起源故事。他18歲時,年輕帥氣又可愛,但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當他被選為飢餓遊戲領導者時,他發現命運有了改變的機會,直到他被賦予分配十二區女孩作為貢品的任務。

獅門影業董事長喬德雷克一手催生《飢餓遊戲》前傳小說《鳴鳥與蛇的歌謠》翻拍電影,將會作為公司的優先發展電影。除了讚賞全新小說為電影帶來無限可能性,他更承諾劇組將會尊重原著小說故事主題、敘事元素,並且組成一個強大的幕前、幕後團隊,同時他很開心《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黃金製作團隊全面回歸,讓他相當期待。

珍妮佛勞倫斯以《飢餓遊戲》系列電影走紅。   圖:龍祥電影/提供

「施惠國總統」科利奧蘭納斯史諾。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