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染疫,引起譁然,航程中是否還有其他機密任務,總統蔡英文今(22)日表示 :「是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任務,也不方便在公開場合說。但是你問我說,除了帛琉之外,還有沒有去到其他地方,我的答案是沒有」。

敦睦艦隊染疫,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表達歉意外,也接受媒體詢問。

至於總統希望什麼時候可以完成調查報告,蔡英文說,她希望報告能夠做的最完整、且在最短的時間完成,但是一個完整的報告,需要還是跟當事人有陳述機會,現在很多當事人都還在隔離當中,希望國防部在這段時間趕快把所有的事證蒐集完整,做必要的研析之後再隔離完成之後,能夠讓當事人有個陳述的機會。

對於219日蔡英文聽完國防部報告後,有無表示國防部應該加強防疫,蔡英文則說 :「其實,我不用說,國防部自己都已經想到這些,也有特別強調說,他們在疫情上會做必要的措施」。

對於蔡英文是否滿意這幾天國防部對外的回應,蔡英文說,她覺得在初期國軍當然在事件很多的細節、資訊的掌握上有些落差,所以在回應上面確實有一些讓民眾感到不清楚或懷疑的地方。但在昨天的國防部長記者會裡面,他們也經過初步的調查所呈現出來的,應該是初步調查真相的釐清。

對於這次敦睦艦隊任務,除了到帛琉是否還有其他機密任務?蔡英文說 :「唉,這次艦隊是一個歷年都有的演訓,在這個階段來講,這個演訓算是非常重要的演訓。對於這次任務,是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任務,也不方便在公開場合說。但是你問我說,除了帛琉之外,還有沒有去到其他地方,我的答案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