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敦睦艦隊依然出海執行任務,返台後近日卻爆出多起確診案例惹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天表示,疫情嚴峻,但中國飛機船艦還是不停繞台、擾台,保國衛民一刻不能停,怎樣讓船艦上官兵有演訓機會,是海軍的大事,也是國軍長期的訓練作業,出海演訓是對的。

對於防疫出包一事,蘇貞昌則強調,這次防疫沒有到位之處,蔡英文總統已交代「誠實以對」,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晚也說四點缺失,國防部防疫沒做好的地方,行政一體,全力支持讓它做好,相信國軍會很快如總統命令一樣改好、做好,有需要物資、人力,行政團隊會全力支持。

蘇貞昌表示,自己當年當兵兩年,知道軍中要改也是要找出方法,改得透徹,國軍保國衛民一定會做得很好,防疫碰到這種狀況,也已經虛心誠意道歉,請各界給國軍時間,相信會做得好。

蘇貞昌今天上午親自主持紓困振興記者會,主題為「紓困現金、本周入帳」,台下包括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Kolas Yotaka、政務委員龔明鑫、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文化部長鄭麗君、主計長朱澤民等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