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新加坡昨(21日)新增1111例確診,全國累計達9125例。總理李顯龍昨天下午宣布,原本實施到5月4日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將延長實施到6月1日為止,並且從晚間11時59分起,暫時關閉較不重要的必要服務行業,包括飲料店、糕點店等均要關閉。

新加坡原先預計阻斷措施實施到5月4日,然而近來疫情加劇,總理李顯龍21日下午5時透過電視與廣播電台發表談話,宣布將延長實施一個月至6月1日,並暫時關閉更多工作場所,進一步限制人潮較多地點的人流。

新加坡昨晚公布必須暫停營業的餐飲業範圍,包括專門販售飲料、包裝零食、糕點等商家都要關閉。新加坡多家珍珠奶茶店21日晚間出現排隊人潮、外送員聚集,民眾特地趕在商家關閉一個月前搶購珍奶。

在緊縮必要服務行業範圍後,新加坡每天可以外出工作的必要服務人員也從目前的20%再下降到15%。部分餐飲業者雖可繼續營業,但只能讓消費者外帶或快遞送餐;另外,新加坡的理髮店將暫停營業,寵物店與洗衣店也必須關閉實體店面。

新加坡下令21日晚間11時59分起暫時關閉飲料店,昨晚珍珠奶茶店外聚集許多外送員。   圖:翻攝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