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流亡台灣,近日計畫於台北中山區重啟「中山銅鑼灣書店」,但林榮基今(21日)早上遭不明人士潑紅漆,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於臉書強調,這樣的行為必須制止,北市警局已鎖定2名嫌犯,要求儘速破案,「就算不認同你的觀點,我也會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柯文哲在臉書指出,「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銅鑼灣書店即將在台灣開幕,今天早上書店老闆林榮基遭到不明男子潑灑紅色油漆,「這樣的行為必需制止」。

柯文哲強調,台北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城市,我們有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免於貧乏的自由、更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自由是我們的價值,而法治是維護自由的方法,所以這樣的行為絕對不被允許。事件發生後,台北市警察局已經積極偵辦,鎖定2名嫌犯,務求儘速破案。

柯文哲表示,「就算不認同你的觀點,我也會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在台北這座光榮城市,「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保障這座城市的居民得到應有的自由與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