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免疫學家,同時也是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的主要成員,安東尼·弗契(Anthony Fauci)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指出,如果美國太快解除居家隔離措施的話,武漢肺炎很有可能會再次大爆發。與對疫情輕描淡寫,並高呼盡快「重新開放美國」的總統川普形成強烈對比。

英國《衛報》報導,弗契受訪時表示,美國如果太快解除居家隔離措施會操之過急,病例數會再度大幅上升,那這樣就等於走回頭路了。「遵循政府分階段重新開放經濟的指導方針非常痛苦,但不這樣做還是會,甚至會適得其反,這就是問題所在。」他也警告 :「除非我們將病毒控制住,否則經濟將永遠不會復甦。」

美國全國迄今累積武漢肺炎近80萬例,超過4萬人死亡,而紐約州是目前災情最嚴重的地區,超過18000人死亡。

而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希望能夠盡快解封,明確表示希望盡快重啟美國經濟,不停使用推特發文表達對維吉尼亞州、密西根州等地反對「居家令」的支持,弗契與川普的意見大相逕庭,也讓媒體不停揣測他和川普之間不合的傳言,特別是川普迫於右翼壓力開除了一位醫生之後。

不過白宮方面回應,川普目前並沒有開除弗契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