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口罩真的越來越方便!除了親自跑一趟藥局,上網預購免出門排隊也是不少民眾選擇的方式,而為了讓更多人熟悉上網買口罩的流程,桃園市區公所自20日起設置專責服務窗口,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健保卡、戶籍謄本及手機,就有專人協助完成手機綁定健保卡,一次就能買足全家人口罩。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前往八德區公所視察代辦「手機綁定健保卡—網路預訂口罩」服務時表示,為了便利市民購買口罩,除現有健保署服務據點提供健保卡綁定手機門號服務外,自即日起桃園市民只要攜帶「申辦四寶」—身分證、健保卡、戶籍謄本及手機到桃園各區公所,就有專人協助完成手機綁定健保卡,購買全家人口罩的便民服務,手續流程相當簡便快速,同時也規劃透過里辦公室提供申請書,民眾事先填妥相關資料後再至區公所辦理,還可以加速申辦流程。

民政局長王安邦表示,口罩實名制2.0開放民眾使用電腦或手機訂購,但網路預購操作流程繁複且限制多,大大降低民眾網路訂購的意願,因此市府自昨日起於各區公所設置專人服務窗口,協助民眾手機綁定健保卡,透過單一門號手機即可一機綁定多張同戶口的健保卡,未來可輕鬆用手機幫配偶、二親等內血親或同戶籍親屬預購口罩,提高購買口罩的便利性。他也特別提醒,各區公所已實施實名制洽公及強制戴口罩措施,民眾到公所洽辦業務,請配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