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延燒,連許多旅居國外的學生也大受影響,回國後紛紛需要自我隔離,而近日就有一位留學生在網路上秀出自己的媽媽特別替她做的「愛的檢疫餐」,料理曝光後引起大量網友迴響,紛紛直呼「真的超羨慕」,引起熱議。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原 PO 媽媽真的非常用心的替正在隔離的原 PO 準備餐點,各種食材在三餐中的變化顯得非常「色、香、味俱全」。(圖/翻攝自《 Dcard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Dcard 》上 PO 出一篇「媽咪的超狂檢疫餐」的文章表示「來分享我媽咪幫我準備的檢疫餐」,同時更隨文附上開始四天的圖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原 PO 媽媽真的非常用心的替正在隔離的原 PO 準備餐點,各種食材在三餐中的變化顯得非常「色、香、味俱全」,精緻到連餐點的擺盤及餐具都讓網友大讚「真的超好看」,最後原 PO 也感謝的呼籲「每天都很期待放飯時間,最後想說請從國外回來的朋友一定一定要乖乖待在家裡隔離,也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及政府守護台灣」。

▲餐點的擺盤及餐具都讓網友大讚「真的超好看」。(圖/翻攝自《 Dcard 》)

而此篇文章一出,料理的模樣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紛紛留言,按愛心的人數超過 6 千人,「媽媽缺不用檢疫的女鵝嗎」、「光是擺盤就超有胃口了」、「真的好羨慕」、「媽媽可以開店了」、「有缺兒子嗎?我願意從國外回來吃」、「好幸福」、「晚上看見狂流口水」、「這根本餐廳等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