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出現24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授權地方政府公布確診者停留足跡,前日與昨日相繼公布後,西半部各縣市幾全數上榜,唯獨彰化縣未見蹤跡,令時代力量在地議員吳韋達不知該開心還是難過,發問「是不是彰化沒什麼好玩的?」

海軍敦睦艦隊確診案例爆發後,各縣市陸續公布確診者足跡,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在第一時間表示,確診的24人當中沒有彰化人,也未到彰化來,彰化縣亦沒有接獲中央通知,因此縣府目前並不需要特別公布行動足跡,呼籲縣民無須恐慌。

另對於外傳有官兵被分配到彰化的檢疫所隔離,葉彥伯強調中央才可公布隔離地點。未證實縣內是否設置檢疫所。

由於此次疫調足跡由北到南包含基隆市、台北市直到高雄市以及屏東縣,台灣西半部唯獨彰化未現確診者蹤跡。時代力量議員吳韋達在臉書PO文表示,「這次軍艦疫情全台趴趴走,西半部獨漏彰化,是不是彰化沒什麼好玩的?被漏的真徹底,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底下網友則安慰,「防疫的時候,突然覺得越邊緣越好呢,終於知道邊緣人的價值了吧」、 「彰化就是個適合養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