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促議會速開定期大會,並質疑議會之所以延開定期大會,是為了幫高雄市長韓國瑜躲避議員質詢。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籲民進黨團不要為了政治聲量,無限制消費市府。副議長陸淑美說,什麼話都是民進黨在說!延開定期大會「是我自己怕死,也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市議員高閔琳要求,4月22至24日高雄市議會為期三天的臨時會,請韓國瑜市長務必到議會報到,向高雄市民朋友及議會報告高雄疫情和防疫紓困情形。

不過,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市府向議會報告施政,是市府職責,希望重點在防疫與市政,議會開會的時間與形式,市府本來就尊重議會;請勿為了政治聲量,無限制消費市府。

陸淑美表示,話都是民進黨在講!「不管我們怎麼做,他們都一定有話講,什麼都要扯上韓國瑜!真是鬼扯!」

她說,韓國瑜從頭到尾都沒有跟她說過什麼有關議會開會的事;程序委員會決議要依疫情發展再定出定期大會開會日程,和韓國瑜完全無關,「是我自己怕死,也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如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現在大家戴口罩就可以,不用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議會可以馬上開定期大會;現在中央是民進黨執政,民進黨議員可以去跟中央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