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上周在台中率全球先開打,連辦第五年的台灣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預計4月25日在台中萬壽球場開打,也是全球率先開打的女子壘球賽,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請全國球迷們鎖定電視與網路轉播,觀看精彩刺激不輸棒球的台灣女壘聯賽。

因應全球奧運發展,「男棒女壘」已經整合為同一個項目,世界棒球總會也改名為「世界棒壘總會(WBSC)」,在考慮疫情蔓延嚴重,世界棒壘球總會已延後了2020世界盃女子棒球賽、U-15世界盃棒球賽、U-18世界盃女壘賽、世界盃資格賽。因此,台灣除了職棒是全球首戰,女壘聯賽開打也備受全球矚目,而第五年舉辦的台灣女壘最高殿堂「台灣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即將於25日上午在台中萬壽球場閉門開打,讓全球看見台灣防疫表現。

2020台灣企業女子壘球聯賽Taiwan Professional Women's softball League (TPWSL) 今年也再度由新力旺集團冠名贊助,將於4月25日在台中萬壽球場開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季將「閉門」進行比賽,不開放球迷進場,並且高規格對球員、職員、來賓進行高規格防疫控管,除了在賽場上以外人員一律必須戴上口罩,聯盟也已經備妥口罩、酒精、額溫槍因應,而多位外籍選手因為各國疫情嚴重,暫時無法來台參賽,今年開季將是台灣「全本土」球員應戰。

台灣企聯女壘自2016年開辦,蔡英文總統更曾親臨為賽事開球,至今邁向第五屆,且由新力旺集團再度冠名贊助。今年共有五支隊伍角逐冠軍,包括上屆冠軍新世紀黃蜂將尋求衛冕、新力旺旺獅及台北市隊力拼隊史首冠、凱撒勇士及福添福嘉南鷹則為重返榮耀努力。

因應新冠肺炎影響,本季企聯女壘開季將採關門形式,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指示,賽事期間防疫工作也要做好,並會依疫情隨時調整賽事。目前例行賽賽事將以電視與網路轉播方式呈現給球迷。今年賽季稍作改變,上下半季都會產生總冠軍,接著再進行挑戰賽,最後才會有年度總冠軍。

蔡英文曾參加企業女壘聯賽開幕並且開球。   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