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內口罩出售量,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今( 20)日下午表示,從 從26日到418日,口罩的全部銷售量是34千多萬片;至於呼吸器數量,台灣是比較充足的國家,且大部分零件國內都有供應,國內有生產呼吸器的能力。

行政院今日舉行「紓困陳時中」的「民生物資盤點」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政委龔明鑫、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次長出席。

對於口罩部分,何啟功表示,從26日到418日,口罩的全部銷售量是34千多萬片,國人需求已經朝向穩定。至於中央指揮中心及醫院的困存量,如果低於安全量,也會加以補充。

額溫槍部分,何啟功說,國內日產量是18千支,目前也已經進口13萬支,需求與供應快達到平衡。

至於呼吸器方面,何啟功指出,就全世界而言,台灣的呼吸器是準備比較充足的國家。其次,Covid-19感染者有呼吸窘迫症或嚴重肺炎需要用到呼吸器者約為6%。因此,到目前為止,使用端部分是足夠、無須擔心。如果因為病毒改變,要增加呼吸器數量,當然會加以調控。

何啟功補充說明,國內有生產呼吸器的能力,大部分零件,國內都有供應者。但是因為過去沒有人提出申請生產呼吸器許可。

關於防護衣存量問題,何啟功說,指揮中心困存約12萬件,隔離衣有1百多萬件。醫院端部分,安全困存還有16萬件。目前需求還可以。

另就直到目前放無薪假勞工數量,龔明鑫則表示,已經到15千多人;比起前幾個星期還要高。「不過這樣的數字還是在我們控制範圍裡面」。因為,上次金融海嘯,放這個無薪假(減班休息)是達到20幾萬人。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