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媒體指出,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 (Pietro Parolin) 正安排教宗訪問中國,並將首站選為武漢,認為此舉可帶給世界「重生」意義。

教廷是中華民國在歐洲的唯一邦交國。針對義大利政論雜誌《真相》(La Verita)報導此消息,教廷和台北都未對此事發表評論。但中國援助疫情物資送達教廷時,教廷新聞室9日曾表達感謝之意,這行為也被《訊使報》(Il Messagero)等多家義媒解讀是「梵中口罩外交」。

《真相》報導指出,帕洛林目前正在進行教宗首次訪問中國的計畫,並將首站選在武漢肺炎爆發地武漢市,原因是武漢於日前解除封城,若教宗訪問此處可帶給其他國家象徵希望的「重生」意義,之後教宗將轉往北京等其他城市訪問。

報導表示,帕洛林透過和中國關係良好的義大利政府安排此事,義大利總統府秘書長詹佩提 (Ugo Zampetti)近期也被多次目擊進入梵蒂岡城內,另外,義大利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的執政團隊也居中協助教宗訪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