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20)日上午穿一件持打火機燃燒國旗的黑色上衣受訪,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於臉書發文砲轟,所以這代表總統對於國旗的態度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為此事發聲,任他拗一千個理由,下台一萬次也不夠,網友也針對此事掀起討論。

洪孟楷率先在臉書發文表示,在世界各國國旗都是最大公約數,污辱國旗也等於污辱國家,總統府發言人正在污辱我國國旗 :「蔡英文總統,請您展現捍衛台灣的決心,您能接受燒國旗嗎?」

在風波持續延燒之下,丁允恭中午也在臉書發文回應,這個圖面的主題,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間,相關的抗議場面的抽象式表述。這並不是在侮蔑國家,反而是呈現我們當今民主的得來不易,大家要更珍惜我們共同擁有的國家。

不過,羅智強並不領情,他在臉書發文指出,在其他國家,總統的發言人穿一件火燒國旗的衣服,代表官方開記者會,任他拗一千個理由,下台一萬次也不夠。但他是蔡英文的發言人穿著這件衣服,大概可以預見這人官只會愈做愈大。

網友也在PTT討論,留言反應 :「原來總統府上班不用穿西裝」、「這樣也行啊,解釋太硬了吧」、「而且誰知道那背景什麼鬼來著」、「怎會用這種人當發言人?」、「本來要大聲斥責的、但台灣價值實在太高」。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任丁允恭拗一千個理由,下台一萬次也不夠。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