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眾黨發言人、北市府秘書林珍羽日前因在臉書留言指自己預購不到口罩,「我還是乖乖去蒸口罩」,涉嫌造謠引發爭議。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20日)專案報告,多位議員質疑北市府經常從各單位借調機要人員至媒體事務組,像是林珍羽(議員林國成女兒)從原民會借調、市長柯文哲隨行秘書李旻蔚(議員李余典女兒)從公園處借調等,這些機要都是政二代,挨轟成「政二代進修班」。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議員質疑柯市府機要借調問題,議員王浩去年10月質詢就質疑,媒事組安插不少柯幕僚,且依人事處相關規定,媒體組員額無法養如此多人,就從其他局處借調人到媒事組,現任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戴于文也都是從資訊局、原民會借調。

北市府秘書長薛春明指出,目前秘書處借調的包括有工務局鄭姓機要借調副市長蔡炳坤辦公室、環保局劉姓機要借調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公訓處廖姓機要、陳姓機要、社會局鄭姓機要、公園處機要李旻蔚、原民會機要林珍羽,借調媒體事務組等。

有議員質疑,林珍羽有何原民相關專長?薛回稱,林努力在學習原住民語言,也有美術專長,讓議員有些傻眼,反問哪族語言?但薛未正面回應。

議員簡舒培認為,林珍羽還沒正式進入北市府時,就對疫情造謠、發表不實言論,適任嗎?市府有調查嗎?薛春明則說,借調是因應防疫需要,並指林珍羽日前已經針對自己發言道過歉,是否算造謠,尊重司法機關調查。

議員林亮君也抨擊,柯市府借調已成常態,李旻蔚是李余典之女、林珍羽是林國成之女、從環保局借調到黃珊珊辦公室的劉姓機要也是已故前立委劉文雄之子,這是政二代進修課程學習場所嗎?秘書處是讓市長做政治結盟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隨行秘書李旻蔚,曾披民眾黨戰袍選新北市三重立委。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