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海軍敦睦艦隊日前爆出24名確診,引起社會恐慌,目前有相關接觸史者皆居家檢疫中,由於台東目前仍是「零確診」狀況,但艦上恰巧就有來自當地的官兵,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今(20)日表示,敦睦艦隊上確實有台東籍官兵服役,但人數及細節不便公布,將由中央統一宣布。

饒慶鈴今天指出,染疫艦上的確有台東籍弟兄,但目前都在檢疫中,儘管台東目前仍是「零確診」,但與「零確診」一事相較,她更關心敦睦艦隊趕快採檢體,「有確診的趕快接受治療」,目前縣府會持續為民眾健康把關,至於船艦上有幾人是返回台東等細節,均無法說明。

另外,因台東縣一直都沒有檢疫設備及人力,這讓縣府相當著急,每次只要有疑似個案,都是由衛生局的醫護人員開車送檢體到花蓮檢驗,饒慶鈴多次向中央爭取,終於獲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的同意,目前衛福部已撥出一套檢驗武漢肺炎的儀器設備給台東馬偕醫院,院方也培訓出相關人力,預計4月底前可以運作。

饒慶鈴坦言,很感謝陳時中聽到台東的聲音,體恤台東的不便,台東馬偕已有實驗室,只可惜沒有可以檢驗的儀器設備,目前衛福部補助的新冠病毒檢驗儀器已運到台東馬偕,院方準備完成後,台東疑似個案檢體即可就近檢驗。